首頁 地方 竹苗

餐飲業慘澹經營 店家老闆不忘送愛心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近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竹縣衛生局於16日開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又開始著手忙碌的為民眾注射疫苗。在疫情衝擊下,竹北許多餐飲業、服務業都受到重大影響、慘澹經營,但仍有店家在這段期間提供了愛心便當,慰勞醫護人員之辛勞。

竹北的「鼎饕棧美食館」感念竹北衛生所醫護人員之辛勞,於今日(7/19)特別捐贈了20個愛心便當,希望醫護人員在忙碌之餘,也能飽餐一頓、照顧好自己。

鼎饕棧美食館蕭老闆提到,從疫情爆發以來,店裡的營收就銳減,加上三級疫情警戒不能內用之原故,原本店裡雇用6人縮減為4人,除了人力縮減之外,原本的物料存貨也多出許多,在思考這些存貨應該怎麼處理時,突然靈光一閃,想到辛勤的一線醫護人員。於是蕭老闆做出愛心便當,提供該店的招牌-小籠湯包,搭配炒飯及酸辣湯,希望醫護人員能吃得滿意。

蕭老闆表示,希望大家在受到疫情衝擊的同時,還能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暖,也期盼疫情能盡快退散,讓百業恢復生機,大家的生計能夠重新活絡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