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蘇揆:東奧結束後究責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東京奧運即將開幕,臺灣選手也於7月19日搭乘飛機前往日本,但卻發生中華奧會代表團、體育署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參賽國手搭乘經濟艙一事。對此,體育署長張少熙已於19日請辭,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此事,蘇貞昌則指示,目前以奧運優先,待奧運落幕後再連同檢討一起處理。

潘文忠及張少熙19日晚間臨時召開線上記者會,針對此事件鞠躬致歉,潘文忠表示,基於防疫考量,在座位安排上確實思慮不周;張少熙則表示,7月12日曾舉行行前說明會,可能表達不夠清楚,訊息沒讓大家充分了解,在傳達上可能有疏忽的地方。他說,身為體育署長也責無旁貸,將深自檢討,負應該負的責任。

關於請辭一事,潘文忠回應,有關東京奧運代表團啟程前往日本,發生「中華奧會代表團、體育署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參賽國手搭乘經濟艙」一事,體育署長張少熙7月19日第一時間已經口頭請辭並同時遞交書面辭呈。

潘文忠說,19日向蘇貞昌報告奧運相關規劃原委時,也報告張少熙請辭一事。蘇貞昌指示,賽會在即,張少熙應依原規劃赴日協助國手做好賽前準備,並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健康與需求,讓國手全心投入賽事,以取得佳績為最大目標。至於專機專案的究責,蘇貞昌指示教育部,在奧運結束後提出專案報告併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