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市愛一、仁二路違規左轉交通事故多

愛一、仁二路違規左轉交通事故多。(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愛一、仁二路違規左轉交通事故多。(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愛一(往中正路方向)、仁二路為禁止左、右轉之直行路口,該處不能左轉,也沒有左轉的燈號,每天卻有不少駕駛人為了搶快或貪圖方便在該處違規左轉,除造成與對向直行車輛險象環生外,易發生肇事造成傷亡。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統計該路口最近3個月共發生交通事故28件,造成1人死亡,10人受傷 ,其中肇事主因為違規左轉及未依號誌行駛共計6件,約占該違規態樣事故率22%。

為減少交通事故,維護用路人安全,基隆市警察局除已建議交通處將傳統式禁止左轉交通標誌改為太陽能LED標誌牌,以閃光方式提醒用路人注意外,另將不定時派員警於該路口執法提高見警率,期藉此改變駕駛人的違規左轉行為與習慣。

交通隊呼籲駕駛朋友,違規左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規定最高可處新臺幣1,800元,執法的目的不是開罰,而是希望提升交通安全與減少交通事故;每個人行車時都應該有「搶快一瞬間、危險在身邊」的觀念,開車上路就遵守交通規則,才能確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