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研究:接種2劑疫苗 1/3仍可能染疫

圖為疫苗接種情形。( ANDY BUCHAN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疫苗接種情形。( ANDY BUCHAN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根據4日公布一項正在進行中的人口調查,英格蘭完整接種疫苗者中,有1/3篩檢後可能呈陽性。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科學家和市場研究機構「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這項最新發現,是以6月24日至7月12日採集的9萬8233份拭子樣本進行分析。

法新社報導,研究顯示,每160人中就有一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未接種疫苗者的患病率為1.21%,完整接種疫苗者的患病率則為0.40%。

這項研究也發現,相較於未接種疫苗者,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或許較不可能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上週洩露的一份美國政府文件警告,完整接種疫苗者間的染疫情形並不如之前所想那般罕見,而這類確診病例具有高度傳染性。

倫敦帝國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兼此研究計畫主任艾略特(Paul Elliott)表示,調查結果「證實了我們先前的數據,顯示兩劑疫苗都能提供良好的防護」。

「但我們仍可看見感染風險依然存在,因為沒有一種疫苗是100%有效,而我們也知道有些接種兩劑疫苗者仍可能感染這種病毒而生病。」

「因此,即便放寬限制,我們仍應謹慎行事,以協助保護彼此並遏止感染率」

Delta比原始毒株更危險

美國感染及住院人數正在上升。衛生官員們指出,Delta變種病毒是新感染病例數量上升的一個主要驅動因素。

據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傳染病學會(IDSA)成員、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校區(UAB)醫學助理教授弗蘭考(Ricardo Franco)在週二(8月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很明顯,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病毒,比原來的病毒更加危險。」

弗蘭考指出,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校區醫院大約97%的住院病人,此前沒有接種過疫苗。他說,由於傳播能力的增加,Delta變種病毒提高了群體免疫所需的閾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