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衛專家:必須調查中共系統性掩蓋病毒起源

界衛生組織諮詢委員會成員梅茨爾(Jamie Metzl)3日表示,中共對新冠病毒起源的「系統性掩蓋」必須調查。(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界衛生組織諮詢委員會成員梅茨爾(Jamie Metzl)3日表示,中共對新冠病毒起源的「系統性掩蓋」必須調查。(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週一(8月2日)公布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溯源報告更新版,稱「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源自於武漢病毒研究所」。世界衛生組織諮詢委員會成員傑米‧梅茨爾(Jamie Metzl)週二(8月3日)表示,中共對新冠病毒起源的「系統性掩蓋」必須得到調查。

梅茨爾週二接受福克斯新聞節目「Fox & Friends」採訪時說:「我在參議院就COVID(冠狀病毒)起源和後續行動做了一次兩黨簡報,這是兩黨的最終問題。」

他還說,令人憤慨的是,在(病毒)最初爆發一年半後,沒有真正進行國際調查來確定這場大流行的起源。

「而中國(中共)一直在進行系統性掩蓋,包括銷毀樣本、隱藏記錄、讓中國科學家保持沉默。而這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民主黨和共和黨領袖必須走到一起,找到共同點來挖掘(真相),因為有很多答案在那裡(中國)。」

梅茨爾提到了眾議院共和黨週一公布的中共病毒溯源報告。他說這份報告提供了一些額外信息,「我們需要繼續進行這種挖掘,我們需要繼續施壓以找到真相。」

這份報告用了很多篇幅介紹武漢及其周邊地區在疫情爆發前的活動,這些活動似乎表明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9月就已流傳,早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病毒的首次官方回應。根據WHO發布的資料,世衛駐中國辦事處於2019年12月31日轉載的武漢衛健委在其官網刊登的一份媒體聲明,指發現了「病毒性肺炎」。

根據報告,在2019年9月,武漢實驗室的基因測序數據庫在半夜被關閉,可能表明他們試圖「隱藏」或「掩蓋」一些重大關切。

美國德克薩斯州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週一說,大約在同一時間的衛星圖像顯示武漢實驗室附近的醫院活動增加。

報告說,根據2019年9月和10月武漢的衛星圖像顯示,在武漢病毒所總部附近周圍的當地醫院就診人數顯著上升,同時出現類似新冠病毒症狀的患者人數也異常增加。

此外,報告還列舉了其它諸多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