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為基隆市民發聲 蔡適應協調國光客運增班

蔡適應協調國光客運增加班次。(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協調國光客運增加班次。(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今年7月27日疫情警戒降級後,基隆許多分流上班或居家辦公市民恢復正常上班,但卻面臨國道客運班次不足問題,許多市民向立法委員蔡適應反應。8月5日蔡適應邀請臺北市區監理所副所長邱素珍、臺北區監理所副所長戴邦芳、運輸管理科長張東閔、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及董事長特助陳永昌,於國光客運基隆站現場會勘。

蔡適應協調國光客運增加班次。蔡適應協調國光客運增加班次。(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公路總局臺北市區監理所、臺北區監理所依據目前通勤狀況說明,大台北地區目前在降級後,基隆往臺北方向的班次,目前逐步在恢復,尤其基隆的車輛班次和使用狀況,優於北北基桃其他的地區,在客運提升班次的部分,業者已提出計劃,將加速審理。

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表示,國光客運近期也收到許多旅客反應班次不足問題,為了提升旅運能量,國光客運也已經向公路總局提交相關計劃,期盼可以滿足旅客需求。

蔡適應說,基隆往大台北地區的路線,是警戒降級後,乘客搭乘需求恢復狀況最好的區域,他也期許國光客運能在8月底前恢復到疫情前的80%運量,半年內恢復到以往100%的運量,甚至尖峰時刻增班。

蔡適應強調,基隆人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是全國第一,其他客運業者增班部分也會前往協調,持續為基隆市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