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不記得回家的女孩

印度北方阿坎德邦首府德立洞(Dehradun)村莊示意圖。(123RF)
印度北方阿坎德邦首府德立洞(Dehradun)村莊示意圖。(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一位名叫沙亞瓦蒂(Medha Satyavathi)的印度女子,誕生於印度北方阿坎德邦首府德立洞(Dehradun),她考入了貝拿勒斯印度大學(Benares Hindu University),生活快樂幸福。然而,1945年,就在美達就要畢業考試的時候,不幸突然降臨,她被查出患上了舌癌,最終不治身亡,那時她芳華正盛,只有24歲。

在美達快要去世前,也許是為了安慰父母,美達對正在哭泣的父母說,讓他們不要難過,自己一定還會回來的。之後,美達就閉上了眼睛。

4年後,1949年7月31日,印度孟買省奈錫縣(Nasik)的一戶人家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嬰,取名叫米瑞杜拉(Mridula Sharma)。一天,年滿3歲的米瑞杜拉對母親說:「媽咪!我有另外一個家!」她的母親非常有興趣的鼓勵她說下去。於是,米瑞杜拉繼續回憶道:「我有六隻象及一輛汽車,我有爸爸、媽媽、妹妹及很多朋友,妳願意帶我到從前那個媽媽那邊去嗎?我要回家去!」

印度是普遍相信輪迴轉生的國度,所以非常疼愛米瑞杜拉的母親,還真的就在她4歲的時候,帶她去尋找前世的家了。

一天,她們來到了一棟大房子前,停住了腳步。當時,房子裡的人正在進行聚會。米瑞杜拉忽然拿了兩個花環跑到人群中的兩個小朋友身邊,將花環套在他們的脖子上。這兩個小孩子的母親覺得非常奇怪,就對米瑞杜拉說:「妳真是一個好女孩子,妳認識他們嗎?」

印度孟買省奈錫縣(Nasik)村莊示意圖。(123RF)印度孟買省奈錫縣(Nasik)村莊示意圖。(123RF)

米瑞杜拉說:「我不認識這兩個小孩子,但是我認識妳。我是木努(Munnu,美達的小名),妳的大姐,我們的爸爸和媽咪在哪裡?我們所養的六隻大象現在怎麼樣了?」

這時,米瑞杜拉的母親也走了過來,和女子解釋米瑞杜拉奇怪的舉止。女子看著米瑞杜拉心想:美達已經去世8年了,這個小女孩真的會是姐姐轉世的嗎?為了驗證米瑞杜拉的話,女子就帶著她們母女開車去了美達父母的家。

當車剛剛在一棟房子前停下來時,米瑞杜拉立刻大聲說道:「這是我的房子。」她走進了房子,對房間如數家珍。她來到一個房間,說這是她從前參加大學畢業考試時住過的,上課的書都放在那裡,房間裡有個衣櫥,裡面有她的衣服……。而她說的每一件事,都是對的。

「認得妳的老僕人嗎?」

一直在默默看著這一切的美達的父親,來了興致,他想親自給米瑞杜拉出一道難題。於是,他走上前開口說道:「美達,妳認得妳的老僕人嗎?」

可是,米瑞杜拉看著他說道:「您不是我的老僕人,您是我的爹地!」並走向前擁抱他。接著,米瑞杜拉又來到前世母親的面前,緊緊握住她的手說:「媽咪!您不認識我嗎?媽咪!我離開妳們的時候,不是答應妳們要回來的嗎?」

接著,米瑞杜拉就開始描述美達在生命最終時的情況,以及她死後看到的世界。她說:「當我離開我的身體時,感到全身非常疼痛,神經緊張。後來,我如同小鳥一樣高飛起來,但又不知道飛到了什麼地方,好像飄浮在空中。那時,我看見了很多很多金碧輝煌的景物、令人愉快的景象。住在那邊的人們都是非常快樂的樣子。那時,我記起了我離開了妳們,心中無限難過,其他的事我也記不起來了。」

美達的母親薩地瓦蒂(Sethani Satyavathi)大喜過望,死去的女兒真的又回來了!她們抱在一起大哭,回憶起往事,歡喜的眼淚直流不止。

米瑞杜拉的今世母親和前世母親都很寵愛她。1960年間,兩位母親攜手將她帶到仙坡瑞詩凱詩(Rishikesh)的廟寺進行拜謁。當時,從中國到印度研究、教學的學者周祥光親見到她們三人的謁見,也旁證了此件輪迴轉生的來龍去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