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率市府團隊巡視新光三越百貨餐飲業

市長黃敏惠巡視餐廳整備情形。(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巡視餐廳整備情形。(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把防疫常態化,持續做好防疫,並兼顧民生經濟、嘉義市政府宣布自2021年8月10日起恢復餐飲內用,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市府團隊巡視新光三越百貨餐飲業者,強調此次雖然是有條件恢復餐飲內用,但是防疫的態度絕不鬆懈,同時也要求餐飲業者,必須做到中央所規範的指引內容,方得提供內用,期望循序漸進逐步恢復社會常態運作。

防疫準備措施。防疫準備措施。(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針對疫情我們用最高規格面對,第一時間有發現確診案例時,我們把用心把感染源找出來,進而控制下來,我們第一波篩檢有58位,篩檢結果全部是陰性,第二波篩檢2位,也全部都是陰性。

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什麼要這麼高規格的原因是病毒是看不到的,且沒有症狀還是會感染;餐廳內用開放了又關閉,關閉真的是不得已,今天再開放內用時我們會用更高規格的標準檢驗,但很感謝業者嚴謹的防疫措施,消費者看到業者防疫措施做得好就會安心,當然也要消費者的配合,才能有更安心安全的環境。

餐廳內用。餐廳內用。(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光三越嘉義垂楊店營業經理曾秀燕表示,新光三越秉持著顧客健康立場,用最高標準檢視飲食內用相關規定,這些措施落實在我們每天的工作環境裡面是必須的,也是必要的;感謝消費者跟我們一起遵守規範,讓大家用餐安心,我們會持續再做好防疫的把關。

大合照。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自7/27中央降級以來,嘉義市持續保持「鬆綁不鬆懈 降級不解封」原則來面對,基於嘉義市、嘉義縣為共同生活圈,防疫管制措施同步延長至8/9。嘉義市政府提醒,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餐飲業如提供內用服務,需遵守下列四大項措施,包含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從業人員人員衛生行為、餐飲場所環境清潔消毒、顧客用餐管理等四大類,共11項重點查核項目,皆須符合規定,才能提供內用服務,後續將不定期進行稽查,確保防疫工作充分到位,業者若違反規定,衛生局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除此之外,衛生局也請餐飲業者注意,如有共餐情況,須以提供套餐、個人小火鍋為主,避免以合菜、公筷母匙、共鍋等方式供餐,減少交互感染的機會。

嘉義市政府表示,敬請餐飲業者務必遵循相關管理措施,讓民眾都可以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之下,又能兼顧民生經濟及民眾健康,大家一起為逐步恢復社會常態運作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