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甘肅政務直播 官員偷懶全都錄

隴南市文旅局科長孫潔(左)懶散的樣子,以及副局長劉學文(右)走神的樣子,在直播節目中一覽無遺。(網路影片擷圖)
隴南市文旅局科長孫潔(左)懶散的樣子,以及副局長劉學文(右)走神的樣子,在直播節目中一覽無遺。(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近年在電視臺進行問政直播節目,想藉此建立形象,卻意外在直播中讓官場亂象公諸於世。日前,甘肅省隴南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文廣旅局)的兩名官員,在當地電視直播中一個半躺、一個玩手機,讓官方極為難堪,兩人隨後即被約談。

綜合陸媒報導,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10日參加問政直播節目《陽光在線——廳局長面對面》,在文旅廳副廳長田學功與網友討論隴南市景區旅遊發展問題時,分會場的隴南市文廣旅局兩名參會官員,一個半躺在座椅上、一個在走神,隨即又開始玩手機,因而遭田學功厲聲批評。

主持人提醒還不聽 副廳長開罵官員

網傳的一段影片顯示,當時節目主持人說,「感覺會場各位領導是有點疲憊了。」、「現場我們看到的是隴南市文廣旅遊局的負責同志在畫面當中⋯」不過,兩名與會官員似乎並未注意到主持人的提醒,田學功突然又提高音量說,「還在玩手機!」、「你的形象整個觀眾、網友和聽眾都在看!」兩人這才意識到畫面被直播,趕緊放下手機,面顯尷尬。

據「隴南文旅」官方微信公眾號11日通報,兩名官員分別是隴南市文廣旅局副局長劉學文和藝術科科長孫潔;兩人已被約談,並且需在全體幹部職工大會上作檢討。

事實上,北京當局堅持反腐但越反越腐,近年整個官場怠政、懶政亂象頻現。中共官媒曾報導,官員被爆料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甚至通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