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八斗子港區道路破損 蔡適應爭取預算刨鋪

蔡適應、張顥瀚及相關單位現場會勘。(陳秀媛/攝影)
蔡適應、張顥瀚及相關單位現場會勘。(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八斗子漁港外圍的漁港一街、環港街屬於八斗子漁港的港區道路,過去曾有市民反應環港街的排水系統不佳,每逢大雨都會淹水;另外,漁港一街的路面和自行車道破損嚴重,多年沒有刨鋪整頓,立委蔡適應向漁業署爭取預算,市議員張顥瀚協調市府產業發展處規劃,終於在今年獲得包含設計監造、工程相關費用2,471萬元,一併改善港區道路問題。

八斗子港區道路將全面刨鋪。八斗子港區道路將全面刨鋪。(陳秀媛/攝影)

立委蔡適應、市議員張顥瀚12日邀請漁業署、市府產業發展處處長黃健峰、中正區公所及八斗里長杜劍秋現場會勘。八斗里長杜劍秋說,八斗子漁港港區道路好幾十年沒有刨鋪了,特別是自行車道和港區道路中間的墩,希望可以移除,避免車輛碰撞或夜間視線不佳造成危險。

市議員張顥瀚表示,基隆漁會前的環港路,過去排水系統不佳,導致常常遇到大雨時,這裏就會淹水,他希望施工單位在設計完成後,可以邀請環港街的居民和漁會說明,避免影響到店家生意。

立委蔡適應指出,八斗子港區道路的積水問題和漁港一街的道路破損,他多次在立法院協調,總算在今年爭取到預算,順利的話、今年10月就可以動工。

蔡適應強調,由於刨鋪的範圍及規模較大,請市府產業發展處務必通知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中油公司等多個事業單位,若有工程需求的情況,務必預留管線通道或同時進行工程,讓刨鋪工作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