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中醫養生

以色列:自然免疫力幾乎是注射疫苗的7倍

以色列科學家得出的結論是,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那些在COVID-19中倖存下來的人可能擁有「長期免疫力」,甚至可以成為終身保證。 (123RF)
以色列科學家得出的結論是,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那些在COVID-19中倖存下來的人可能擁有「長期免疫力」,甚至可以成為終身保證。 (123RF)

文/鄧正梁(濟德中醫診所院長)
在以色列衛生部的最新更新資訊中顯示,似乎從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感染中倖存下來的患者,其擁有的免疫力,比疫苗注射者的免疫力要大得多。 

據以色列國家新聞報導,在以色列,追踪今年5月開始的新一波大流行的數據,從COVID-19中康復的人,對感染的免疫力是接受注射者的近6.72倍。 

數據顯示:自然免疫力更優勢

在5~7月之中,國家數據庫記錄了7,700名新感染病例。大約40%的病例(超過3千名患者)是突破性感染,而以前有病毒史的患者占病例不到1%(72 名患者)。 

雖然曾經感染過COVID-19的以色列總人口為835,792人,但72名再次感染的患者顯示,他們的感染率僅為0.0086%。 

同時,就5,193,499名接種疫苗的公民而言,超過3千例突破性感染病例,表明疫苗的保護率為0.0578%。 

將這些數字放在一起,很明顯的,感染COVID-19後的自然免疫力,至少比疫苗引發的免疫力好六倍。 

以色列重新思考 疫苗注射必要性

LifeSiteNews認為,按照這個比率,這是現實生活中的證據,與美國首席醫學顧問弗契(Anthony Fauci)博士的說法有矛盾,弗契聲稱,自然免疫力不如疫苗提供的強大。 

「以前感染COVID-19的人接種疫苗,可顯著增強免疫反應。實際上,至少就SARS-CoV-2而言,疫苗可以做得比自然更好,」弗契說。 

去年12 月,以色列開始為其年滿16歲的公民接種Pfizer-BioNTech疫苗。到今年3月底,以色列一半以上的人口接種了兩次疫苗。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週報導,雖然以色列的感染率開始穩步下降,但截至4月中旬,Delta變種再次衝擊了社區,現在占新病例的90%以上。 

正當中東國家在考慮加強劑量以更好的抵禦病毒,而以色列的一些研究人員正在修改對先前感染患者接種疫苗的必要性。

在4月24日發表一項針對以色列衛生部和中央統計局數據的研究中,以色列科學家得出的結論是,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那些在COVID-19中倖存下來的人可能擁有「長期免疫力」,甚至可以成為終身保證。 

就輝瑞疫苗的有效性而言,儘管研究人員表示它們也提供了顯著的保護水準,但它們「略低於先前感染的自然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