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師每週進行篩檢才能入校 陳時中:會與教育部討論

育部規定教師每週須定期快篩才能入校,遭疑適當性,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再跟教育部討論。(中央社)
育部規定教師每週須定期快篩才能入校,遭疑適當性,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再跟教育部討論。(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22日無新增死亡個案,另新增6例本土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及4例境外移入,另對於教育部規定教師每週須定期快篩才能入校,遭疑適當性,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再跟教育部討論。

9月初就要開學,教育部日前發函教師要完成疫苗接種,或持有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校,但有教師反映,現在只有第一線醫護人員,才須進行每週一次的檢測,質疑適當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再跟教育部討論一下。

陳時中說,教育部做的是一次性,針對「沒有打的」,醫護人員是週期性,很多機構開始時,都會希望能進行健康監測,教育部規定每7天都要做一次檢測,可以再跟教育部討論一下,

陳時中指出,若疫苗涵蓋率達到一定情況,必要性可能就沒有,因為學校學生大部分都還沒打疫苗,所以做比較嚴格的規定,不過相信不會一直持續進行,只要疫苗涵蓋慮達到一定程度,就不用這樣做。

本土增6例、境外增4例

新增的6例本土病例中,有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分別為3例男性、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其中1例發病日為今(2021)年8月21日、餘5例為無症狀感染。

個案分布為臺北市3例,新北市、桃園市及雲林縣各1例;其中3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2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8月20日累計公布1萬4707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萬3580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92.3%。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5926例確診,分別為1371例境外移入,1萬4502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10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828例死亡病例,其中820例本土。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