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FDA全面核准輝瑞疫苗 16歲即可接種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23日全面核准了輝瑞疫苗。圖為示意圖。(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23日全面核准了輝瑞疫苗。圖為示意圖。(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週一(8月23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全面核准了輝瑞(Pfizer)/ BioNTech 研發的中共病毒(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外界預計,這將促進美國在更大範圍內推廣疫苗接種,並引發更多強制措施。

輝瑞及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三個月前向FDA提出申請,現在該疫苗成為美國第一款獲得聯邦政府完全授權新冠病毒疫苗。

輝瑞疫苗與美國其它另外兩款疫苗都獲得了緊急使用授權,允許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期間使用。但輝瑞疫苗獲得FDA完全授權後,即使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宣布結束,患者也可以接種。

FDA在一份新聞稿中宣布,該疫苗將以Comirnaty的名稱銷售,適用於16歲及以上年齡的接種者。

福克斯新聞報導,FDA的批准也為五角大樓強制130萬現役軍人接種疫苗鋪平了道路。美國醫務總監默蒂(Vivek Murthy )在「福克斯週日新聞」上說,FDA的完全批准或導致疫苗接種率增加。

「有些大學和企業一直在考慮提出(強制)疫苗要求,」默蒂說,「我認為FDA的這一聲明會鼓勵他們。」

根據CDC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22日上午6時,全美已有1.7億人完整接種了COVID-19疫苗,占總人口的51.5%。拜登政府希望全面批准這款疫苗後,可以推動更多民眾接種。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根據緊急使用授權,美國已經接種了2.04億劑輝瑞-BioNTech 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