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9月內閣改組 府:總統無此打算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外傳政府將於9月1日啟動內閣改造工程,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閣揆。對此,總統府昨(25)日澄清,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行政團隊正全力防杜疫情,穩健整體經濟情勢,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總統蔡英文也沒有這個打算。

有媒體報導,政府將啟動9月1日內閣改造工程,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閣揆,屏東縣長潘孟安出任內政部長、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交通部長,總統府前祕書長蘇嘉全出任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親民黨籍的前立委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一則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總統府再次強調,疫情當下,蘇貞昌院長以及所領導的行政團隊正全力防杜疫情,穩健整體經濟情勢,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蔡總統也沒有這個打算。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蘇院長從防疫一路以來,面臨艱苦環境,防疫每天都在進步,疫苗人口涵蓋率領先很多國家,確診人數也縮小成個位數,經濟也在復甦,與其他國家相比表現非常好,這個時間點的換人傳聞,沒有邏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