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來自天王星?16世輪迴轉世的奇人

我們也經常會做一些奇怪的夢,有時候一個晚上好像經歷了一場人生,這會不會跟前世有關。(123RF)
我們也經常會做一些奇怪的夢,有時候一個晚上好像經歷了一場人生,這會不會跟前世有關。(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經歷了16次的輪迴,足跡踏遍地球各個角落,甚至最早一世來自外星球。這就是李艾倫(Alan Lee)的傳奇。

夢回埃及

李艾倫1942年出生於美國費城的一個富有的家庭,長年被夢境困擾。他經常夢回埃及,過著法老王的日子,而下一個夢呢,説不定會切換到古代歐洲,做了個奴隸,或者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戰場上的士兵。這些夢多半栩栩如生,讓他深感困惑,一時間弄不清楚自己是誰。

1970年的一天,27歲的接受當地著名的催眠治療師莫德斯醫生(Dr.Irvin Mordes)的催眠,李艾倫回憶起了自己的前世,是古埃及的法老王卡利克拉提斯(Pharaok Kalikrates),在西元前344年至341年統治古埃及。而且他說起了一種奇怪的語言,説話態度十分傲慢,一副不可侵犯的樣子。催眠結束後李艾倫靜靜聼錄音,一下子解開了心結,原來夢境中是前世的記憶啊!

後來莫德斯醫生讓李艾倫進行公開的催眠實驗,當時回溯到法老王時期的他咆哮著説:「在我面前你們都應該低頭」,還特別指著觀眾瑪麗蓮(Marilyn Cooper)說,對王不可直視。瑪麗蓮後來説她當時嚇得半死,那種王的威嚴可真不是裝出來的。

天王星生命

實驗後來引起了國際知名的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醫學院精神病學研究中心的注意。1974年4月,專家們邀請了莫德斯醫生和李艾倫來研究中心做催眠實驗,李艾倫果然又回憶出了16世的人生。

而他最早的一世,竟是來自外太空。據李艾倫在催眠中回憶,他說他曾生活在天王星(Uranus)。那時他是以「精魄能量」形式存在的一種生命,名叫「諾蘭」(Noran)。諾蘭乘坐由磁鐵驅動的「阿瓦頓」(Avaton)號宇宙飛船來到地球,那一世的他,最後死於核爆炸。

他在講述過程中不時說出一種聲調高亢,抑揚頓挫非常明顯的語言,而且還寫出了大量奇怪的文字。莫徳斯醫生後來把這些文字寄給了門薩俱樂部,就是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人組成的俱樂部來破譯。可惜無人能解。

後來地球上有了人,李艾倫的靈魂便寄身肉體,開始了他在地球上的輪迴。他在傳說中的姆大陸和亞特蘭提斯都轉生過。他在催眠中寫下的那兩世的文字。可惜文字是否真實,實在是無從考證,只能留待後人啦!

然後就來到了這次人類文明時期,進入了埃及法老王的人生,又做了古希臘將軍。他也曾轉生為猶太希伯來奴隸、法國貴族。之後他漂洋過海,開始在美洲轉生。做過一個美國土著印地安人,名叫西戈雅(Sequoya)。又轉生南北戰爭期間的南軍士兵布魯斯特(Jamie Brewster),1863年才16歲就死在了戰場上。研究人員查找了南北戰爭時期的官兵名冊,確有其人。

最近一世為知名男演員

到了最近的這一世,他說他是魯道夫.瓦倫蒂諾(Rudolph Valentino)。瓦倫蒂諾是默片(無聲電影)時代最知名的男演員之一,死於1926年。專家們特地請來了好萊塢的一些元老來盤問李艾倫。

魯道夫‧瓦倫蒂諾(Rudolph Valentino )。(公有領域)魯道夫‧瓦倫蒂諾(Rudolph Valentino )。(公有領域)

曾拍攝瓦倫蒂諾的名片《酋長》(The Sheik)的攝影師問李艾倫:「第一天拍片的時候,有多少人一同駕車到場地開拍?發生了什麼事故?」李艾倫回答說:「我和你們3個人,一共4人一同駕車去的,中途汽車出事,前面右邊的車輪脫落,滾下路邊去了。」這讓攝影師非常震驚,因為其他3人早已過世了,而他自己也從沒對旁人講過這件小事,但李艾倫的回答卻分毫不差。

李艾倫的16世事蹟,在輪迴研究和催眠治療界,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後來莫德斯醫生著書《李艾倫的多重人生》一書(The Many Lives Of Alan Lee),於1979年出版。這本書被認為是催眠界的經典書籍之一。

我們也經常會做一些奇怪的夢,有時候一個晚上好像經歷了一場人生,這會不會跟前世有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