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紐約大都會臺灣日 蕭美琴開球蔡英文致詞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第16屆「大都會臺灣日」活動上擔任開球嘉賓。(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第16屆「大都會臺灣日」活動上擔任開球嘉賓。(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大都會隊於臺灣時間8月30日凌晨,舉辦第16屆「大都會臺灣日 (Mets Taiwan Day)」活動,除了由駐美大使蕭美琴為比賽開球之外,現場大螢幕還播出由外交部國傳司錄製的感謝美國捐贈疫苗短片、以及總統蔡英文的致詞影片。

「紐約大都會臺灣日」活動始於2005年,是目前全美四大職業聯盟以臺灣文化為主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慶典活動;去年因疫情取消辦理。今年大都會臺灣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也於現場巨型螢幕播放臺美防疫合作影片,感謝美國於6月捐贈臺灣250萬劑疫苗善舉。

蔡英文也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臺灣日」活動致詞。她表示,很高興在2021紐約大都會臺灣日見到大家,她知道上一季比賽很辛苦,現場沒有觀眾。很開心球迷們又回到花旗球場為大都會加油。紐約大都會臺灣日讓彼此可以一起歡慶臺灣、臺美社群及兩國共享的一切,特別是對棒球的熱愛。

蔡英文表示,上次臺灣日,她向大家介紹臺灣一些著名的小吃與景點。這次她向大家特別介紹臺灣的運動員,「他們在這次的東京奧運賽場上獲得令人驚豔的成績,讓我們的國家引以為榮,也讓世界再次看見臺灣」。

她也強調,要藉這機會謝謝美國在臺灣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捐贈了COVID-19疫苗,她同時感謝蕭美琴以及駐美人員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