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三、百怪夜行(2)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三、百怪夜行(1)

「鬼⋯⋯鬼⋯⋯鬼呀!」小葉大叫一聲,拉著七海就往寺廟裡跑,一邊跑、一邊大叫,連滾帶爬的跑回房裡。一進門,立刻把門栓上,將房裡所有能搬的物品全擋住門,兩人躲在角落不斷的發抖。

「七海!這是妳的房間,妳的手⋯⋯手機呢!快!快拿出來,發訊號求救⋯⋯」小葉想到了打手機求救。七海立刻爬到桌邊,摸到了手機,正要開機時,看到陽臺外面,驚嚇得說不出話來,小葉順著七海的目光看過去,兩個人全看傻了。箁若和所有的妖怪們,全飄浮在二樓陽臺外,一直盯著房裡的兩人。後來一道閃光出現,小葉和七海便昏了過去。

當七海和小葉再次醒來,他們已經被帶到樓下的飯堂,手和腳都被一種樹藤綁了起來。他們恐懼得拚命掙扎,慢慢的,才冷靜下來。

「你覺得,我們會被怎麼處置?」七海先開口說話了,「5千美金⋯⋯我就知道,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是送個佛像就有5千美金。現在⋯⋯還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家?我媽他們都還在飯店等我⋯⋯」七海說到這裡不禁悲從中來,這時她才發現小葉都沒有說話,「唉!你怎麼了?都不說話,嚇傻啦!在想什麼呢?」七海用腳踢了踢一直背對著她的小葉。

小葉這才慢慢的說,「我在想⋯⋯回臺灣後,要怎麼和妳絶交,我要遠離妳!」七海聽到這裡,一下子爆怒了起來,「和我絶交?和我絶交!你沒搞錯吧?要幫忙送佛像來日本,又不是我一個人決定的,你現在全怪我是嗎?」

小葉也怒了,「難道不是嗎?每次和妳一起都沒好事,上次唐教授的事也是,還有再之前,去韓國,小龍的事情也是,這次更好啊!直接來了妖怪,還不都是妳這個天下第一衰的倒楣鬼!」

七海大駡,「嘿!你不要忘了,當初你一聽到5千美金,可是馬上就搭著法淨師父的肩膀說,這只是舉手之勞,舉手之勞。」七海一邊說,一邊搭配著誇張的表情、動作。

小葉試圖想用腳踢她,但是身高185公分的小葉,顯然沒有身高155公分的七海身手靈活,不但沒踢到,還差點摔倒。

「唰!」門打開了,小葉和七海嚇了一跳,停止爭吵。但,接下來的畫面,更讓他們驚呼。

箁若走了進來,身後跟著許多動物,有兔子、浣熊、黑熊、狼、狐狸、鳥、烏龜等,還有一大堆長相奇特的妖怪,他們都端著一堆食物進來。一位全身長著魚鱗,眼睛只看得到黑眼珠的少年,走近了七海,七海本能的想要閃躲。

「不用害怕,小錦只是要替你們鬆綁。」箁若笑著說,「剛才你們的行為,給我們這些動物朋友們上了一課,那就是⋯⋯遇到問題時,人性總是自私和不堪一擊的。」

小葉和七海對看一眼,感覺臉上發燙,不好意思的低下頭。箁若繼續說:「你們從昨晚受到驚嚇後,到現在肚子應該很餓了吧?」眼前的菜餚是準備給你們兩人的。

「難怪婆婆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煮這麼多菜,原來是有這麼多的幫手⋯⋯」小葉坐下來的同時,一隻松鼠替他倒了麥茶,「謝謝!」小葉點頭道謝,但是對於一隻松鼠替自己倒茶水,內心覺得怪怪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