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四、被放逐的貴公子(1)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早在1,600年前⋯⋯

安寧的村莊中,一行人走在鄉間小路上,領隊是一位高大、壯碩,佩帶著寶劍,年約30歲左右的男子。隊伍後面還有一些馬車,車上載著許多行李。村民們看到這樣的陣仗,大開了眼界,也知道這一定是山上行宮裡的主人回來了。

隊伍到達行宮入口,領隊請大家停下來,因為,從這裡到行宮大門口,馬車和馬都上不去,所有人必須徒步前行。他們得經過一個長長的石梯,再穿過長滿樹藤的石頭大門,才能走到行宮大門口。這是一幢兩層樓的豪華日式建築。 

「皇子,我們到了。」說話的是一位年約40歲,皮膚白晳,身材高挑,臉頰圓潤,脣色鮮紅的女人。她向身後一位約16、7歲的少年恭敬的說著。

少年走向前一步,看了一下,轉身向陪同的所有人員鞠躬並且說,「對不起!讓各位離開京城,隨我到這裡來,真的很抱歉!未來在這裡的日子,還請各位多多關照。」站在少年對面的眾人,也向少年鞠躬回禮。

少年逕自走進大廳,環顧四週,轉身向跟在身邊的那位女人說,「侍和子,我想休息一下。」 

「是。」這名女人叫侍和子,她是這座行宮的掌事宮女,年約37,未嫁,身穿淡藍色的和服,舉止優雅,表情溫和,卻帶著些許嚴謹。而她所侍奉的少年,名為——光,17歲,他的父親是朝廷重臣,母親更是當時天王之妹。

只是,身分高貴的王子光,為何會來到這偏僻山村裡?

年輕宮女領著光走到房間,替他褪下那纖細身材上的外服,用梳子沾水,替他梳理烏黑長髮。最後留下一壼茶,宮女們便離開了。光靜坐在木板上,閉上雙眼,陽光照著他身上比女人還白皙的皮膚。他有對細細彎彎的眉毛、眼珠黑白分明的丹鳳眼、直挺的鼻子、細緻修長的臉型,以及有菱有角、小巧紅潤的雙脣。

不一會兒,他睜開眼睛、看著遠方,突然一群鳥往他的方向飛來,吱吱喳喳叫著,好像在歡迎他的到來。他起身,走到陽臺,引來了更多的鳥,五顏六色,各色飛禽,有些停在陽臺,有一些則圍繞著他身邊飛翔。

在樓下庭園的宮女看到,擔心的說,「天吶!這麼多鳥,會不會在皇子陽臺或身上排泄呀?」

「放心吧!不會有這種事的,等一會兒妳上去看,絶對乾乾淨淨的,因為⋯⋯我們皇子可不是普通人呢!」說話的是一位和皇子同齡的宮女,外貌相當出眾,一雙靈活的大眼、尖尖的下巴、修長的身材,相當有女人味。她叫夕顏,15歲入宮,在光皇子宮裡工作,因為聰明勤勞,深受侍和子的重用,專門負責照顧王子的生活起居。(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