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五、小初(2)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五、小初(1) 

王子將孩子帶回宮裡,所有人都相當驚嚇,侍和子吩咐宮女替孩子梳理乾淨,並全身撲上香粉,接著請來藥師看診。當王子再次看到她時,這孩子已乾乾淨淨的,而且還香香的呢!

「這孩子身上有多處傷口,已經潰爛,也開始發燒。藥師看診過後說,如果她醒得過來,能喝藥,才能真正好轉。如果她一直睡,無法進藥,則很難痊癒。」侍和子看著躺在床鋪上的孩子,擔憂的說。

王子想了一下說,「替我鋪床,我今晚睡在這兒。」

「什麼?王子,我們這麼多人都可以照顧她,不用您親自照料。」侍和子這次有點吃驚了。

「替我鋪床,我今晚睡在這兒,麻煩了。」王子向侍和子微微行個禮,侍和子也只有照辦。

夜晚,王子點了燭光在一旁看書,看到一半,他向孩子身邊靠近,仔細看著她。似乎因為是在月光下,總感覺這孩子的皮膚像在發光,王子戳了她圓圓的臉頰,軟綿綿的,握起她的手掌和腳掌,也同樣又厚又軟。

這讓王子很好奇,一個被欺負到全身都是傷,又臭又髒的孩子,怎麼會有這麼柔軟的肌膚?雖然好奇,但也不重要,因為王子內心真正在意的是,這麼漂亮的肌膚如果傷口無法痊癒,留下了疤痕,那是就太可惜了。

次日,接近黃昏時,凡是沒工作,或工作做完的宮女和工人,全都來到孩子的房間,大家都覺得這孩子實在睡太久了。雖然高燒已退,她依舊沒有睜開眼睛,藥師也準備好,要替她傷口換上新藥。

突然,孩子睜開了眼,讓大家都嚇一跳!她明亮的雙眼,看著房間裡所有的人,眼睛轉呀轉的,房內沒有一點聲音。接著她站起來,可能是覺得傷口敷著藥難受,於是掀開衣服,用力搓著傷口上的藥。「不!不!不可以,這樣妳的傷口會再次裂開,快住手!」藥師立刻上前阻止。

其他宮女看到也幫忙捉住孩子,不讓她再搓傷口上的藥,孩子不停的掙扎,大伙兒手忙腳亂。王子發現了異樣,走向女孩,伸手摸了孩子身上的傷口,把藥搓乾淨後,赫然發現,傷口已痊癒。王子請宮女放開孩子,他再檢查其他的部位,也都痊癒了。

「藥師,您的藥真是太有效了,才一個晚上傷口就全好了。」侍和子讚歎說。

安靜下來後,侍和子命人把晚餐端上來,孩子一看到食物,立刻趴在桌上,用手抓著就往嘴巴裡塞,不一會兒全身又弄髒了。王子走到她身邊坐下來,自己拿起筷子,和她一起吃飯。孩子看到王子的行為也跟著學,但是怎麼都拿不好,於是王子換上湯匙給她,她很快就上手了。就這樣兩人坐在一起,沒有說一句話,把晚餐吃完。(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