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介入阿富汗事務 或遭遇反噬

【記者高杉/編譯】隨著美軍撤離阿富汗,中共政權似乎準備主宰阿富汗這個中亞大國,不過美國作家布萊克(Conrad Black)分析,中共正涉足一個陌生的領域,當地的民族主義情緒可能會迅速上升,與北京政權作對。

布萊克接受《大紀元》影音節目《美國思想領袖》採訪時表示,由於沒有哪個鄰國喜歡中國共產黨這樣咄咄逼人的接觸方式,這些國家可能會「燒焦中共伸進來的手指」。

當美國在混亂中從阿富汗撤軍後,中共宣傳部門稱,華盛頓將會像離開阿富汗一樣「拋棄」臺灣。對此,布萊克駁斥,美國一直努力支持臺灣抵禦中共的侵略,同時也是韓國和日本等亞洲國家的堅實夥伴。

布萊克提醒,雖然美國可能正處於停滯狀態,但與中共的宣傳相反,美國並沒有衰落,美國仍然是「非常強大的國家」。

對於北京在阿富汗的未來,布萊克認為:「他們(中共)在阿富汗花的每一分錢都會被浪費。」布萊克相信,至關重要的是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不要過於強硬拒絕俄羅斯,從而將莫斯科推入中共的懷抱。

布萊克建議將北約重新定位為「民主國家聯盟」,並在中東擁有一席之地;而這種部署將成為在遠東和南亞遏制中共的戰略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