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入住防疫旅館髒亂不堪  消基會籲落實稽查

投訴者劉先生表示,今年9月初入住苗栗縣某防疫旅館,環境很髒亂,住房費每日新臺幣高達2,700元,檢疫期滿花費近4萬。(消基會提供)
投訴者劉先生表示,今年9月初入住苗栗縣某防疫旅館,環境很髒亂,住房費每日新臺幣高達2,700元,檢疫期滿花費近4萬。(消基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民眾回國皆需入住防疫旅館,但有民眾投訴消基會,住房費每天2700元,旅館房間髒亂不堪,不時出現蟑螂、螞蟻,質疑,旅館品質、水準,「絕對不值這個價格」,消基會17日表示,該案將移交苗栗縣消保官處理,並呼籲,主管機關能落實稽查,以維護民眾權益。

投訴者劉先生表示,今年9月初入住苗栗縣某防疫旅館,但環境與官網照片差很多,房內發現螞蟻、蟑螂等小蟲出入,床墊、窗簾也發霉,但住房費每日新臺幣2,700元,檢疫期滿花費近4萬,他質疑,旅館的服務品質、水準,「絕對不值這個價格」,認為政府沒有善盡把關、審查責任。

文化大學觀光系教授陳水竹表示,2700元住房費高昂,卻出現許多問題,顯見防疫旅館可能受疫情影響,精簡員工數量,人力不足產生問題,但仍應善盡清潔及服務的責任,陳水竹認為,主管機關評估防疫旅館流程時,應更嚴謹訂定明確指引規範,後續也須落實稽查。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則是列舉,近期接到消費者各種意見,包括防疫旅館文宣與實際入住情況相差大、餐盒內容每天大同小異好像坐牢、空調不涼而多次反映才願意更換房間等消費者入住防疫旅館的投訴情形。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此案後續將移請苗栗縣消保官近一步處理,並建議,中央應重新檢討檢疫制度,對於防疫旅館重新評定,同時強化防疫旅館官網查核機制,確認刊登內容是否與實際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