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三星憂商業機密外洩 韓國政府將向美交涉

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不願向美國政府透露與客戶、合約有關的資料。(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不願向美國政府透露與客戶、合約有關的資料。(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三星電子、SK海力士、英特爾與蘋果等11月8日前提交客戶名單、庫存狀態等機密資料。韓媒報導,韓國企業擔心此舉恐導致產品價格波動、合約取消,及美國政府將揭露他們的機密。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呂翰九說,他深知業者的疑慮,將向美方反應韓方看法,盡可能降低傷害。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指出,美國政府要求的訊息包括製造晶片種類、各產品每月銷售額、客戶名單、庫存數據以及供貨不足的對策。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不願透露與客戶、合約有關的資料,因涉及商業策略,可能導致合約取消。而披露庫存與產能數據也可能嚴重影響價格談判、市場價格。

美國政府雖承諾不會公開資料,一名業者表示,美國政府企圖透過施壓非美國半導體公司,協助美國企業成長,個別企業無法違抗美國政府,韓國政府必須與業者共同努力,盡可能降低企業損害。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呂翰九29日提到,韓國與美國政府正增加供應鏈議題的對話,暗示韓國政府可以協助業者應對該議題。

報導說,為因應當前半導體產業面臨的挑戰,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與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29日簽署備忘錄,成立半導體團結合作委員會(Semiconductor Solidarity and Cooperation Council)。該聯盟由30家業者,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材料、元件與設備供應商、無廠半導體公司、研發機構等組成。該聯盟也將回應來自美國、中國與其他政府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