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許光漢唱出狼狽心碎 演醉漢超犧牲形象

許光漢詮釋即使心裡淌血也不願認輸的柔情鐵漢。(何樂音樂提供)
許光漢詮釋即使心裡淌血也不願認輸的柔情鐵漢。(何樂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31歲演員許光漢跨足樂壇,將於12月推出首張同名專輯,19日推出全新單曲《一派輕鬆》,詮釋即使心裡淌血也不願認輸的柔情鐵漢,更為了拍攝MV只穿四角褲醉倒路邊。

為了演出醉漢角色,拍攝過程一點也不輕鬆,許光漢從夜晚拍攝至天光漸露,轉了多達5個場景,到花店、便利超商、街頭騎著腳踏車遊晃,更有一幕他僅穿著四角內褲躺睡在大街上,笑說人生第一次穿那麼少在路上,打趣說:「劇情是一件一件把衣服穿回來」

MV由許智彥執導,打破了許光漢給人斯文的印象,描述男孩一夜邂逅發生的超現實視角,挑戰自己演自己,迷失在愛情迴圈的時空裡,反映真實世界的愛情觀,更找到了那個讓他心痛的女孩。

錄音過程設定許光漢是帶著頹廢個性、假裝輕鬆的口吻演繹愛情裡的潛臺詞,呈現自我麻醉的狀態。求好心切的他更主動上訴想要重唱。

金曲製作人陳建騏老師這麼形容:「許光漢的演唱完美詮釋即使心裡淌血,也不願認輸的柔情鐵漢。或許,如此吊兒郎當的唱法,才更讓人心痛吧 !」

許光漢坦言,自己曾經有喝醉時睡倒在路邊的經驗,與朋友們道別後,下一秒就躲在附近店家旁休息,醒來之後再裝作「一派輕鬆」的返家。

專輯製作期間,許光漢陸續和不同製作人合作,他雖謙稱:「我只是把聲音放進去,其他交給優秀音樂人!一切歸功於大家!」對於歌名,許光漢幽默表示:「就像我人生一樣,看似一派輕鬆,其實轉過身一點都不輕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