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屯區公園次級施工? 議員批:恐致兒童慘摔

霧峰兩座公園遊戲區鋪面高度達20公分,孩童在奔跑嬉戲時很容易被絆倒,若是跌倒、更可能撞上水泥基座直角。(林德宇議員提供)
霧峰兩座公園遊戲區鋪面高度達20公分,孩童在奔跑嬉戲時很容易被絆倒,若是跌倒、更可能撞上水泥基座直角。(林德宇議員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兒童遊戲場安全改善計畫,有屯區民眾向議員林德宇陳情,霧峰兩座公園遊戲區鋪面高度達20公分,孩童在奔跑嬉戲時很容易被絆倒,若是跌倒、更可能撞上水泥基座直角,後果不堪設想。「越改越危險!」議員要求,市府全面檢視類似的案例並盡速改善。

議員林德宇表示,霧峰兩座公園遊戲區鋪面高度達20公分,孩童在奔跑嬉戲時很容易被絆倒、「越改越危險!」議員林德宇表示,霧峰兩座公園遊戲區鋪面高度達20公分,孩童在奔跑嬉戲時很容易被絆倒、「越改越危險!」(記者黃玉燕/攝影)

林德宇表示,他日前接獲家長陳情,前往霧峰區阿罩霧公園、本堂公園查看,發現2座公園遊戲場鋪面的水泥基座都相當高,平均都有10公分左右,連同鋪面上層的護墊,最高處可離地面達20公分。這樣的垂直地面可能會絆倒奔跑嬉戲的孩童,小朋友跌倒時、若頭部撞到水泥基座直角,後果更不堪設想!而這樣的設計恐怕也讓身障者難以使用器材,有違共融精神。

林德宇指出,北屯區有的公園遊戲區鋪面與地面幾乎貼齊,也有在鋪面邊緣設計斜坡與地面銜接的,都沒有出現霧峰2座公園的情形;他質疑,為什麼市區的公園遊戲場可以設計較完善、安全,屯區卻不行?

他要求,有類似情形的公園應該要盡快改善,例如利用植草、補土來減少高低差,未來在做遊戲場鋪面時,也應該從根本的工法設計去思考,看是否能把基座高度再往下降,最好不要露出。

針對公園安全改善,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安全不能打折扣,承諾會要求設計公司調整、改善。這些是針對既有公園的遊戲場改善,新闢的公園大概都沒有這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