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茲維列夫連勝世界前二 年終賽第二度封王

茲維列夫。(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茲維列夫。(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頂著4強賽淘汰球王的氣勢,22日在2021年ATP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中,以6:4、6:4直落二擊敗俄羅斯名將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拿下生涯第二座ATP年終總決賽冠軍。

分組賽中世界第3的茲維列夫曾以3:6、7:6(3) 、6:7(6) 輸給世界第2梅德韋傑夫,也是生涯對戰的5連敗。不過靠著4強賽中以7:6、4:6和6:3打敗了球王德維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氣勢,冠軍戰兩盤發球局表現的近乎完美,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還在首盤第三局和次盤第一局,各破了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得主梅德韋傑夫的發球局1次,僅花75分鐘就拿下勝利,粉碎對手衛冕夢。

茲維列夫繼2018年後,再度奪下ATP年終賽冠軍,這也是他本季第6座ATP單打冠軍,又是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堪稱大豐收的一年。

受訪時說道:「這感覺再好不過了,非常開心能用冠軍的方式為本季劃下句點,現在也準備好要帶著勝利的心情度假去了。」今年的ATP世界巡迴年終賽,昔日三巨頭中的兩人,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都沒有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