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帛琉航班減少 王國材:將協助行銷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帛旅遊泡泡於今年8月中重啟,然而近期出遊人數減少,華航減少飛帛琉航班,甚至11月全部停飛;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表示,華航近來航班時有時無,這樣的態度正在毒害帛琉市場。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與旅行業者討論如何行銷帛琉景點,也會在兼顧華航營運下討論航班安排。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2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交通部主管交通作業基金。立委邱臣遠指出,帛琉是臺灣的邦交國,除了旅遊效益,相信對於外交維繫也大有幫助,臺灣友邦已經很少,不要讓當地元首都不滿。立委趙正宇則建議,除了協助宣傳跟輔導旅行社外,也應讓其他航空業者加入營運。

對此,王國材回應,帛琉旅遊泡泡在8、9月時,華航每週有2個航班,乘載率也有7成以上,當時因為配合疫苗施打,因此旅客較多,11月起因為人數大幅減少,所以有取消航班的狀況,導致現在每週剩1班或甚至沒有航班。

王國材表示,將與有帛琉團體旅遊的旅行社討論,看要如何行銷帛琉景點,外交部也有與交通部討論,在兼顧華航本身營運上,要如何安排航班,讓他們不會有太少的旅客。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補充,將會協助宣傳外,也會輔導業者推出不一樣的行程。

針對臺帛旅遊泡泡慘澹,王國材表示,據了解,目前12月搭乘帛琉航班的人數好一點,因此以12月為目標,希望讓班次更穩定一致。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帛琉旅遊泡泡8月份團體旅客353人、自由行旅客317人;非泡泡散客27人,共697人。9月份團體旅客394人、自由行旅客498人;非泡泡散客73人,共965人。10月份團體旅客170人、自由行旅客154人;非泡泡散客61人,共385人。11月份僅11月3日航班去程不載客,11月20日前航班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