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英穩達破產 金管會:7銀行踩雷 有18.7億無擔保授信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英業達子公司英穩達1日聲請破產,傳出波及數家銀行,金管會在2日公布統計,共7家銀行踩雷,授信餘額為18.7億元,且全都是無擔保授信。金管會說,接著,這些銀行團應該依相關規定與損失情況,核實提列備抵呆帳。

英業達在1日表示,子公司英穩達董事會決議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破產,英業達集團將暫別太陽能電池片業務。

有媒體披露,英穩達破產波及7家銀行,截至9月底,兆豐銀對英穩達約有6億元,華銀約5億元,北富銀、台銀皆逾2億元,中信銀1億多元,彰銀(2801)約9,000萬元、土銀約6,000萬元。

對此,金管會2日公布最新統計,指出截至10月底,國內有7家銀行對英穩達的授信餘額為18.7億元,且都是無擔保授信。至於是哪7家銀行踩雷,金管會未進一步透露。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說,對該案的放款承作,在銀行自主的評估範圍,金管會支持銀行採取相關債權的保全措施,同時督促銀行加強相關業務的風險控管。他說,針對這7家銀行是否依照法令把損失核實提列備抵呆帳,金管會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