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

車籠埔斷層園區 環保固碳竹公車亭啟用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門口的環保固碳竹公車亭與後方矗立的高壓電塔。(科博館提供)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門口的環保固碳竹公車亭與後方矗立的高壓電塔。(科博館提供)

【記者賴瑞 /臺中報導】臺中科博館位於南投竹山的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日前啟用臺灣西岸首座「以竹代木環保固碳竹公車亭」。本次啟用的竹公車亭坐落於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入口前,亭頂結合竹藝美學,以輪口編技法手工編織而成,獨特外型融入竹山意象,希望進入竹山的遊客都能充分感受在地特色,未來成為園區訪客駐足的新熱點。

科博館表示,由於竹的固碳量是木頭的4倍,整座公車亭至少使用18根竹材,保存了266公斤的碳。為感謝民眾的熱情參與,科博館也贊助900張三園區門票作為福袋禮品,歡迎獲獎民眾趁著假期來趟深度的知性之旅。

位於南投竹山的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於2013年開館,適合闔家大小參觀體驗的教育性景點,與鄰近的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921地震教育園區共同組成完整的地質與自然生態場域。園區保存車籠埔斷層地質剖面景觀,持續協助國內外地質相關研究,並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遞地震、地質及環境生態科普知識。下次來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參觀,別忘了和新啟用的環保固碳竹公車亭打聲招呼。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請於國道3號或臺3線至竹山交流道口抵達園區;大眾運輸可搭乘台中客運、員林客運或臺灣好行溪頭線於竹山交流道口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