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顏家豪宅涉國有地 林靜儀:占國家便宜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臉書貼文,質疑顏寬恒家族位龍井區豪宅部分建築物,涉嫌蓋在國有保護區內。(取自卓冠廷臉書)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臉書貼文,質疑顏寬恒家族位龍井區豪宅部分建築物,涉嫌蓋在國有保護區內。(取自卓冠廷臉書)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戰況激烈,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家族再遭爆料,於龍井區有一間豪宅涉違建、且建物位在保護區國有地上。對此,顏寬恒澄清說,是合法承租。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24日則表示,這幾次事件都暴露出,顏家喜歡占國家便宜,且相當熟悉法規修正情形,好讓家族從中獲得好處。

前臺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23日在臉書貼文,質疑顏寬恒家族違建恐不只一件,位在龍井區的豪宅部分建築物,涉嫌蓋在國有保護區內,有可能是先取得豪宅建照與使用執照後,再「二次加工」蓋違建。

針對顏寬恒回應「是合法承租,只要申請都有資格承租。」卓冠廷再質疑,一般人恐很難承租國有地保護區,顏寬恒應說明如何承租、以釋眾疑。

針對爆料,林靜儀24日強調,顏家明明有許多土地和空間,卻還是喜歡占國家便宜。林靜儀認為,包括她自己、前立委陳柏惟,以及所有老實繳房貸、繳利息的民眾來說,顏家確實神通廣大,永遠可以知道哪裡有比較便宜的土地,法規哪裡有對他們比較有利的制度,再去鑽漏洞。

林靜儀表示,這不禁讓人懷疑,顏家從政目的,究竟是為人民謀福利,還是為了方便自己累積財富?她呼籲選舉過程中,若顏先生不希望一直被政論節目討論,就應該盡快出面把事情說清楚。

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則表示,對於民眾檢舉違建部分,將函請沙鹿、龍井區公所辦理會勘及後續處理。◇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臉書貼文,質疑顏寬恒家族位龍井區豪宅部分建築物,涉嫌蓋在國有保護區內。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臉書貼文,質疑顏寬恒家族位龍井區豪宅部分建築物,涉嫌蓋在國有保護區內。(取自卓冠廷臉書)
顏寬恆沙鹿豪宅空拍圖顏寬恆沙鹿豪宅空拍圖(取自管碧玲國會辦公室臉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