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打造美顏好氣色 熱門醫美排行榜

「醫美行為大調查」數據顯示,最熱門的醫美療程前三名。(Shutterstock)
「醫美行為大調查」數據顯示,最熱門的醫美療程前三名。(Shutterstock)

文/記者林蘇菲
歲末年終,節日氣息逐漸濃厚了起來,同時也開啟了醫美旺季。許多愛美的女性希望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為自己添上新裝,也給臉蛋一個煥然一新的機會。

對許多醫美新手而言,常會迷失在繁多醫美療程中無法做出選擇,醫美品牌愛力根醫學美容針對1,388位25~55歲女性進行「醫美行為大調查」,了解消費者行為與想法。近期「局部瘦」及「打造輪廓線」成為了消費者的話題,讓人可透過複合式療程來達到心目中理想的效果。

醫美療程前三名

許多人儘管深知保養的重要性,但因為現代生活步調快速,下班後早已筋疲力盡,洗完澡只想倒頭大睡,卻總是被繁複的保養程序弄得心力交瘁,保養反倒像在交功課。

根據「醫美行為大調查」數據顯示,最熱門的醫美療程前三名依序為:
1果酸煥膚
2玻尿酸
3肉毒桿菌素

觀察此次調查數據,受訪者中仍有三成以上尚未接受過醫美療程,除了因為價錢昂貴而卻步,擔心醫美副作用的也大有人在。建議掌握四大原則,牢牢把關荷包,讓美麗不用冒險。

1、選擇知名大品牌,以高標準研發製造,且運送過程嚴謹,比較有保障。

2、產品需具備美國FDA、歐盟CE雙重認證,且有進行臨床驗證及大量文獻佐證,確保使用上安全無虞。

3、醫師有經過美感培訓課程、學習國際市場趨勢,提供良好的醫療水準與服務品質。

4、可為消費者量身打造專屬療程,無論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或是顯瘦,記得先在術前進行全臉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