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小巧思免裝修 擁有一間專業的廚房

您也想像專業廚師一樣烹煮出美味年菜,一些想法可以幫助您,而且不用大規模改裝廚房。(Corbis Documentary RF)
您也想像專業廚師一樣烹煮出美味年菜,一些想法可以幫助您,而且不用大規模改裝廚房。(Corbis Documentary RF)

文/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編譯/徐海韻
年關將近,又要開始準備年菜了!您也想像專業廚師一樣烹煮出美味年菜,卻又苦於沒有專業的廚房設備?以下的一些想法可以幫助您,而且不用大規模改裝廚房!

1.選擇順手易拿的廚櫃五金

快速拿到設備和食材,能使您在廚房中順利煮食。一個小而重要的細節,就是櫥櫃上的五金配件。長的矩形拉手比插銷、圓柱形的把手,或只能從下面抓取的拉環,更順手易抓。而U型旋鈕和環形拉環,能讓您用一根手指就打開櫥櫃(當您的手很髒或溼的時候這招很好用)。

2.安裝高規格的水龍頭

如果您準備升級您的標準型水龍頭,可能要投資一個工業型的。一個高弧度的水龍頭,帶有可以用指尖控制的下拉式噴頭,把水裝滿一個大鍋或是洗碗都會變得很容易。您的水槽有放水龍頭把手的孔嗎?您需要一個帶有蓋板的水龍頭——蓋板是指一個可以蓋住除水龍頭中心孔以外所有孔的盤子。

3.將廚房分區

將廚房中的工作空間和存儲空間分開,可以幫您少走很多的路。這可能意味著要把類似的東西分類。

4.增加不同的照明

吊燈和櫥櫃下的燈是廚房的關鍵。您想要一個明亮的工作空間,但吃飯時把燈光調弱不是更好嗎?廚房吊燈使用有控制調光的開關。此外,也可用背面有膠帶的LED燈,可插入電源插座,並通過遙控器操作。

5.重新安排食品儲藏室

您現在能做的最簡單的改變是什麼?把食物轉移到密封乾淨的玻璃罐裡。這樣能空出貨架的空間,而且讓您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補貨。

6.把設備放在視線範圍內

抽屜和櫃門有時似乎效率很低。開放式貨架便於擺放盤子;只要確保它們每天都被使用,以減少灰塵。如果您的廚房沒有開放式貨架,可以考慮其他開放式的選擇:掛在牆上或天花板上的鍋架,牆壁後擋板上的餐具架,以及方便使用的小釘板。

原文:How to Have a Chef-Approved Kitchen Without Remodeling 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