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受勳修女:面對疫情 人應從神韻汲取力量

2022年1月20日,修女芭芭拉·瑞布斯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波蘭的托倫CKK喬丹基音樂廳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2022年1月20日,修女芭芭拉·瑞布斯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波蘭的托倫CKK喬丹基音樂廳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波蘭記者站/報導】「藝術家們在那五千年的古老文化中獲得靈感,然後將其搬到舞臺上,展示給現代人。非常棒,很打動人心。這是一種貫穿我整個身體和心靈的享受。」獲得波蘭騎士勳章的修女芭芭拉·瑞布斯(Barbara Rybus),在觀賞神韻演出後讚歎道。

1月20日,神韻藝術團在波蘭托倫的CKK喬丹基音樂廳(CKK Jordanki Concert Hall)進行首場演出。托倫教會的修女瑞布斯表示,她期待許久終於等到了神韻藝術團到波蘭演出,節目讓她相當觸動,直擊心靈,看完後不禁感動落淚。她說,身心都被這純善純美的演出深深觸動,面對疫情,人們應該從神韻中汲取力量。

瑞布斯在2016年獲得了由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頒發的波蘭共和國騎士勳章,以表彰她在推動精神和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瑞布斯表示自己與中國很有緣,因為她在蒙古附近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工作了很多年,那裡有很多中國人。

神韻很多節目都讓瑞布斯留下了深刻印象,她提到了中國古代女子的水袖舞,「美妙的音樂、色彩和服飾,我看時激動不已,太美了。這些演員必須有非常豐富的想像力才能在舞臺上把這些表現得如此美妙。」

2022年1月20日晚,神韻藝術團在波蘭托倫CKK喬丹基音樂廳的首場演出爆滿,觀眾盛讚。2022年1月20日晚,神韻藝術團在波蘭托倫CKK喬丹基音樂廳的首場演出爆滿,觀眾盛讚。(記者張清颻/攝影)

藝術家用身體和靈魂展演

傳遞仁慈、善良的神性內涵

瑞布斯說,「神韻藝術團的表現大大超出了我的預期。太棒了!你可以在所有的舞蹈中感受到那些藝術家純潔無瑕的靈魂,他們是在用身體和靈魂展演,發自內心的將仁慈、善良這些美好感受傳遞給觀眾。」神韻在節目中展現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她感受到了這種文化中的神性內涵。

「這是精神世界,就是神人合一的世界。如果一個人與上帝、與自然、與他人和睦相處,協調一致,他就會擁有內心的平靜。這種內心的平靜會散發在我們的臉上、眼中。就像神韻的歌曲唱的那樣,我們也應該繼續朝著美好的方向前進,那裡有光明。」瑞布斯說。

談到神時,她神情激動的說,「這是一種超越人的力量,猶如不落的太陽。人活在世,生活在神的天意和文化的偉大造詣下,我非常驚喜的看到,(神韻)把這種傳統演繹得如此深邃,令人震撼。」

瑞布斯感受到神韻藝術家肩負著某種歷史使命,「這種使命就是要告訴現代社會的人們,只有心懷美好和善良,才能在世界上創造美好的事物。」她從神韻的歌詞中強烈的領會到,「現代化在摧毀人的道德,這不是神的意願,而是來自邪魔。如果我們用善良、美好、德行來要求自己,這種美德將繼續在我們體內生長,並散發出來。我們將走向美麗和完美,將與上帝和其他人諧和相處。」

人不應被病毒擊倒

觀賞神韻給予希望和啟示

瑞布斯透露自己曾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但她表示,人不應該被病毒擊倒,觀賞神韻演出給了她希望和啟示。「大流行影響著全世界的人,沒有人能擺脫它,但在我看來,對他人的善意、與他人的人際交往不會從我們身上消失。我們不能只專注於自己,也必須為他人著想。」

瑞布斯表示,每個人都能從神韻中看到希望,「這是來自創世主的訊息,就像我們今天在這場演出中看到的一樣。神韻用生動而簡潔的創意為世界帶來美好。」

談起剛看完的演出,瑞布斯讚歎不已,情不自禁的拭淚,「這是驚人的美麗體驗,不可多得。感謝所有為這臺節目付出努力的人,我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演出,絕對值得觀看。」、「演出真是太美了!我被迷住了,我明年一定會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