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土新增37例 新北電子廠增15例最多

臺10日新增37例本土,跨縣市新北、高雄、屏東家庭群聚新增6例。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臺10日新增37例本土,跨縣市新北、高雄、屏東家庭群聚新增6例。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個案新增37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0日表示,當中只有11例是陰轉陽個案,另外26例「較令人擔心」,當中以新北嘉聯益電子廠群聚15人確診最多。

本土新增37例個案,陳時中表示,只有11例為匡列居隔者陰轉陽,是桃園亞旭案相關接觸者,其他26例「較令人擔心」,以新北嘉聯益公司群聚15人最多,跨縣市新北、高雄、屏東家庭群聚新增6例,高雄親友案相關新增4例,另有1例新北汐止手搖飲店員,感染源待釐清。

陳時中說,新北市嘉聯益在出現1名移工確診後,立即針對廠區的同宿舍員工擴大採檢,檢出15人陽性,其中1人為本國籍員工。

一起為感染源不明家族群聚,為6名親友相繼確診,陳時中表示,個案來自新北、高雄及屏東,足跡包括曾在高雄家中新年團聚,過年期間曾赴苗栗旅遊,案例也有跨縣市活動、足跡廣,研判影響層面廣。

北市會計事務所確診 未擴大

陳時中表示,其他較好的情況是,臺北市某會計事務所員工確診,臺北市政府匡列433人,中間324人陰性,109人檢驗中,而該公司也展開大規模企業篩檢,將篩檢3千人,已篩2,800人都是陰性,這個案子看起來並沒有擴大。

至於桃園大同公司夫妻確診,陳時中指出,當個案爆發後,經過公司與市政府大規模採檢,第一個時間點沒有擴大案例,近來也沒有傳出新增個案,將監測至2月12日。

新北市發出2千多封簡訊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針對嘉聯益確診女移工公共足跡發出2,063封簡訊,包括新莊區家具大賣場、餐飲店,請民眾主動篩檢,另外,也要求公司確實核對移工出勤是否與桃園廠相互調派。

屏東縣緊急設立篩檢站

屏東縣府表示,9日晚間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潮榮聯合診所有3起確診個案,由於到診所就醫民眾不少,縣府調閱相關資料漏夜疫調,並為防萬一,決定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

潮州社區篩檢站將從2月10日、11日開設,連續兩天從上午9時到中午12時、下午1時半到4時半提供免費篩檢,請曾於2月5日至8日到過潮榮診所就醫或陪診的民眾,甚或覺得有疑慮民眾都可以前往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