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分科測驗恢復考數乙 教長:時程再討論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在新考招制度下,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將於今年7月登場,相較於過去的指考,分科測驗取消了國文、英文、數乙等3個共同考試科目。由於今年學測數學A太難,外界關注分科測驗是否應恢復考數學乙,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招聯會已確定分科測驗要加考「數乙」,時程要等今年大學考招告一段落後再做討論。

首屆108課綱考生日前完成大學學測考試,7月緊接著迎來分科測驗。前身是指考的分科測驗,考科有數甲、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公民7科,相較於指考,少了國文、英文、數乙3科。在考試分發時,大學校系從這7科選採,國文、英文及數乙成績則採計學測,因此學測成績成了升大學關鍵,被質疑是「一試定終身」,因此外界認為分科測驗應恢復考數學乙、國文及英文。

針對分科測驗恢復數乙考科,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學招聯會日前已先行對加考數乙議題做討論,從各大學招生需求等因素,確立數乙有增加的必要,時程則要等今年大學考招告一段落後,再做最後確認。

至於分科測驗是否再加考國文、英文2科,潘文忠表示,這個議題必須再做深入討論,等今年考招告一段落後,會請招聯會和相關代表研議。他說,國、英不像其他科目,有加深、加廣的選修方式,歧異性非常高,當初在高中課程設計上就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