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18歲公民權議題 蘇貞昌:盼各政黨努力入憲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18歲公民權入憲議題符合世代正義,也可以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18歲公民權入憲議題符合世代正義,也可以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對於修憲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18歲公民權入憲議題符合世代正義,也可以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現在資訊發達、社會透明;18歲公民權入憲已經水到可以渠成,請各政黨一起努力,趕快入憲。

立法院會18日邀請蘇貞昌進行報告總質詢。立委何欣純質詢時表示,18歲公民入憲是最沒有爭議的議題,但立法院17日朝野協商又卡住,怎麼看這項議題?

蘇貞昌表示,18歲公民權入憲,非常必要且符合世界潮流,也符合臺灣主流民意,全力推動,希望各政黨不分朝野,一起把這個共識性最高18歲公民權能夠入憲,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蘇貞昌表示,18歲公民權入憲符合世代正義,也可以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現在資訊發達、社會透明,年輕人其實也對社會各方面,都有相當多好的主張、意見,18歲公民權入憲已經水到可以渠成,請各政黨一起努力,讓18歲公民權趕快入憲。

何欣純也呼籲,朝野應合作,在本會期用最快的速度,將沒有爭議的18歲公民權盡快來做修憲。她希望在野黨不要再卡、不要再擋,也不要再用各種理由,擋住歷史性憲政改革的一刻,希望這會期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