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沉默呼聲》台東上映 觀眾感佩:喚醒善良

《沉默呼聲》臺東上映,觀眾表示感動震撼。(記者龍芳/攝影)
《沉默呼聲》臺東上映,觀眾表示感動震撼。(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他們放棄他們的學業、他們的幸福,去捍衛真相,我覺得十分感動。」有「手笛王子」之稱的知名網紅郭致顯看了《沉默呼聲》影片後,深有感觸,他認為影片中那幾位青年學生為了捍衛真相,展現無私無畏的勇氣,令人敬佩。

華裔獲獎導演李雲翔(Leon Lee)執導的電影《沉默呼聲》,日前來到東台灣,17日在台東秀泰影城進行當地首映。影片講述兩對清華大學生情侶,放下生死,突破中共監控,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協助一名外國記者在國際上曝光的真實故事。

影片引起台東觀眾的深度共鳴,散場時許多人眼眶泛紅,有人說十分感動,頻頻拭淚,也有人說這部影片就是真相。

郭致顯認為影片啟發人思考,片中展現那種捍衛真相的勇氣即使做不到,也應該支持。他強調,「我覺得法輪功的『真善忍』是很好的,不是像共產黨宣傳的那樣,那是共產黨的謊言,希望更多人可以修煉這麼好的功法。」他並伸出大拇指比著讚說:「法輪大法好!」

郭致顯是大學音樂系畢業,會彈奏多種樂器,他以雙手相繞就能吹出美妙樂音,人稱手笛達人,他也以此技藝成為大眾喜愛的街頭藝人。在現場他還即席用手笛吹奏,表達對影片的支持。

手笛王子現場吹奏,表達支持。手笛王子現場吹奏,表達支持。(記者龍芳/攝影)

觀眾羅先生觀看後表示,「共產制度下不能講的事情太多了,台灣跟大陸真的有很大的差別,中共還是一直在做檯面下的事情。」

有人說,影片反映出共產黨迫害善良,呈現善與惡的對比,羅先生很認同,「這真的是政治上的迫害,非常的不善,人性本善嘛!人應該要善良。」他認為這部影片能讓人更看清共產黨的本質,並喚醒人內心的良知善念。

開店的陳姓老闆夫妻稱讚影片拍得很好,扣人心弦,他們在看的時候既感動又緊張,心情隨著劇情起伏,他描述在看到影片後段時,夫妻倆不自覺地將手握得緊緊的,「因為擔心主角會再被壞人抓捕。」   

陳老闆認為影片發人深省,他說看了影片後,才知道法輪功的「真善忍」是這樣崇高的精神,他很欽佩,表示要多多學習,並且以後應以此為做人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