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外交部開放外籍親屬來台探親 陸委會:不包括陸籍人士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外交部在本月12日起放寬非本國籍人士的外籍親屬在邊境嚴管期間申請來台探親,由於中國疫情仍嚴峻,外界關注是否包含陸籍人士,對此,陸委會在24日說明,外交部這波放寬令,並不包含陸籍人士,強調相關探親措施,政府刻正研擬中。

外交部日前宣布,考量國人及持有我國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相關家庭團聚需求,為能保障跨國家庭團聚權,除現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入境事由外,自12日起再放寬入境規定。

外交部說,國人及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在台灣的非本國籍人士(不含移工)的外籍親屬,可持明確親屬關係證明文件,向我國駐外館處申請探親事由的「特別入境許可」(停留簽證)來台灣。

外界關注這波放寬令是否包含陸籍人士,對此,陸委會強調,並未包括陸籍人士來台探親,而相關措施,政府刻正研議中,將視整體國內外疫情及社區防疫執行情況,適時滾動調整邊境管制措施。

陸委會說,中國疫情呈現多點傳播,為維護國內防疫安全及確保國人健康,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自今年3月7日起,中國人民除持居留證者、國人或持居留證者之陸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經教育部許可的學生,以及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員等外,餘均暫緩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