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媒體稱蓬佩奧訪臺謀利 外交部斥混淆視聽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媒體報導稱,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臺謀取商業利益,外交部6日批,政府相關部門積極推動經貿外交,執行正常職務,卻遭特定媒體連日來刻意扭曲,誤導政府部門為蓬佩奧謀取商業利益,居心可議,外交部深感遺憾,希望特定媒體回歸專業。

據媒體報導,外交部曾推薦國發基金投資蓬佩奧任顧問的基金公司,外交部5日回應,對於這種無中生有、惡意中傷政府部門及我國友人的報導,深感遺憾並嚴正譴責。國發會也回應,主委龔明鑫雖有與蓬佩奧會面,但沒有討論到任何投資事項。 

媒體6日再報導,外交部的談參資料指出,蓬佩奧盼邀請臺灣公私部門投資他所任職的Anarock公司,且國發會1月底有安排視訊會議。

對此,外交部表示,有關特定媒體報導外交部先前協助安排蓬佩奧向臺灣相關業者爭取商業投資一事,外交部及政府相關單位均依照正常程序處理,並已做完整說明,包括外交部在接獲駐外館處陳報的相關訊息後,轉請主政機關進行後續聯繫評估。

外交部指出,臺灣政府相關部門積極推動經貿外交,執行正常職務,卻遭特定媒體連日來刻意扭曲,誤導政府部門為特定人士謀取商業利益,居心可議。

外交部強調,對於這種無中生有、惡意中傷政府部門及臺灣友人的偏頗報導,外交部深感遺憾;希望特定媒體回歸專業,為民眾提供正確資訊,而非混淆視聽,散布錯假訊息,影響臺灣與國際友人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