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消防局新屋分隊落成 增健身房自主訓練

來賓進行剪綵儀式。(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來賓進行剪綵儀式。(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新屋分隊重建工程26日落成啟用典禮,將增加3倍空間、提供更好的執勤環境,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新屋分隊拆除重建工程能完工,大幅提升消防同仁的備勤環境。徐國勇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不遺餘力推動各項公共建設,並配合桃園的建設進步與經濟發展,積極擴編消防與警察的員額編制,讓持續發展的桃園,也能有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持續支持桃園市各項消防設備與消防人員,除將新屋分隊拆除重建統包工程列入前瞻計畫,補助6,888萬元外,針對幼獅、興國等分隊的整建工程與各式救災救護車輛的汰換補助,也都給予大力支持。內政部也決定再增加4,000萬元,支持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的改善工作,提升消防同仁的執勤裝備與隊舍環境,未來將持續與地方共同合作,改善全國消防同仁的工作環境。

重建後的新屋分隊,提供消防同仁舒適的備勤空間。重建後的新屋分隊,提供消防同仁舒適的備勤空間。(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在他擔任市長後,於內政部的支持下,已陸續完成8個消防廳舍的改善工作;而在人員編制方面,消防人員從103年1,071人提升到110年1,649人,大幅成長51%,消防編制員額也擴編至2,377人,未來將以每年3%增加進用。

桃市府消防局說,目前疫情嚴重,平均一天還是會有20至30趟出車送確診者,消防人員出一次車會休息5天,全桃園的分隊共同分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