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遭質疑帶職參選 蔡其昌:傾聽意見再評估

【記者常懷仁、黃玉燕/綜合報導】

民進黨打算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臺中市長,面對外界質疑帶職參選,蔡其昌於4月26日表示,帶職參選幾乎是朝野各政黨的縣市長候選人都要面對的問題,要不要辭?什麼時候辭?都有選戰整體策略的考量,他會傾聽選民及黨內等各界聲音後,再做評估。

他舉例,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選南投縣長、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選桃園市長都有各自的考慮,這是選戰的節奏步調,許淑華是民選出來的,她有對選民的承諾及要服務選民的地方,我也是一樣,「我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時力議員欲翻轉苗栗 表態參選苗縣長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於26日宣布參選苗栗縣長,他表示,在過去無論是服務鄉親還是協助造橋反坤輿自救會的抗爭中,最常聽到的是「國鼎,請你一定要幫幫苗栗」,因此在許多人的支持與期盼下,他決定放棄連任議員,站出來競選縣長,為苗栗拚一次改變的機會,洗刷苗栗國汙名。

對於宋國鼎的表態,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於26日聲明,經決策會議確認通過,已正式完成本黨提名程序;提名小組與決策委員會對宋國鼎願意承擔競選苗栗縣長的責任,打破全國唯一未完成政黨輪替地區的理念,予以肯定並支持,期盼宋國鼎能成功翻轉並改變苗栗。

臺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有特別民調

中市議員楊典忠質疑中市政府,於立委罷免與補選期間,未經過正常程序「追加減預算方式」,私自擴編追加民調預算58萬多,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而民調結果滿意度連降4個月,造成市長盧秀燕遲遲不願意站輔選。他要求政風處進行調查,中市府擴充合約進行民意調查與中二選區罷免與補選的關聯性。

針對楊典忠質疑市府對中二補選是否有特別民調?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說明,中市府每月都會進行民調了解民意需求,去年因多項重大社會議題變化大,例如食安、萊豬、空品及疫情等,都是政策研擬的重要依據,跟選舉毫無關係,盼勿過度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