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贏回臺中 蔡其昌:向林佳龍請益復活大建設

立委蔡其昌(右)獲民進黨徵召參選臺中市長,蔡其昌說,他備戰已久,等徵召程序完成就可以立即進入狀況。(蔡其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立委蔡其昌(右)獲民進黨徵召參選臺中市長,蔡其昌說,他備戰已久,等徵召程序完成就可以立即進入狀況。(蔡其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立委蔡其昌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針對如何團結黨內資源?蔡其昌透露,他已和立委何欣純通過電話,何也允諾加入競選團隊,另外就捷運藍線在盧市長執政下呈現「倒退嚕」情況,他將儘快向前市長林佳龍請益,讓重大建設復活,城市可以快速發展。

林佳龍在臉書為蔡其昌加油,強調會全力支持!對此,蔡其昌表示感謝,並表明周三之後會儘快安排跟林見面。蔡其昌說,林佳龍當過市長,特別是任內規劃過許多大建設,如台中環線也就是「山手線」,但盧市長不願意做、再三推拖,這對原縣區很傷。他說,環線的組成就是把台鐵雙軌高架捷運化,這對避免原縣區邊緣化非常重要。

蔡其昌說,林佳龍任內規了很多重大建設,交給盧市長後有些不但被取消了,有些做了但速度很慢,有些甚至「倒退嚕」,像捷運藍線!當時他也參與很多,特別是重大的交通建設,這個城市未來十年要轉骨,應該要讓它復活,城市可以快速發展。

對於立委何欣純之前也大動作爭取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表示沒有問題,他說,了解台中政情的人都知道,每個立委跟我都私交都好,包括何欣純委員。在選對會徵召之後,他也聯繫了何欣純,接下來是選舉團隊的組成,會一起贏回台中!

蔡其昌說,他備戰已久,等徵召程序完成就可以立即進入狀況,他能當副院長,台中市六席立委都是基本的支持者,整合完全沒有問題。

針對外界帶職參選疑慮,蔡其昌指出,這是所有政治人物、朝野各政黨要共同面對的問題;他反問,市長也是帶職參選,那她要不要辭掉跟我選?這是選戰策略及節奏的問題,他會整體評估,競選活動一開始,內部就會隨著選舉節奏去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