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獲徵召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團結民進黨

得知獲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心情平靜,但覺得肩膀的擔子變重了!會盡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及團結民進黨。(蔡其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得知獲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心情平靜,但覺得肩膀的擔子變重了!會盡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及團結民進黨。(蔡其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民進黨選對會24日通過徵召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回應表示得知後心情平靜,但覺得肩膀的擔子變重了!這一年他積極備戰、參與市政議題研究,會盡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及團結民進黨。對於是否辭職或帶職參選,他說,這都是選戰策略,不少人也帶職參選,這是參選人要面對的問題。

有關日前赴總統官邸的談話內容,蔡其昌表示,他跟蔡總統報告這一年多來怎麼備戰、交換看法,盧秀燕市長這3年多來缺失很多,重大市政也都停頓,爭議事件層出不窮,還有治安問題、社會住宅緩慢、孩子被虐待等。台中需要換一個有規劃和執行能力的人來做,自己是個做什麼像什麼的人,一定全力以赴。

蔡其昌說,黨內有不同聲音也很正常,等周三中執會通過才會正式徵召,第一階段就是整合工作,他會努力讓民進黨成為團結又有戰鬥力的團隊,包括林佳龍,還有張廖萬堅、莊競程、林靜儀、黃國書委員及市議員等,凝聚起來面對年底艱困選舉。

得知蔡其昌獲徵召後,同樣爭取徵召的立委何欣純表示,感謝總統與選對會討論後,為台中推出市長候選人,相信蔡副院長在年底一定能贏回台中,重返執政,同時帶領民進黨議會過,她會共同打拼為台中。

徵召確定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回應說,去年9月他就跟台中地方大老及所有立委表明,將不會參選下屆市長,要讓人才接力跑下去。這次台中市長選舉,蔡其昌、何欣純、王義川表態參選,代表民進黨在台中人才輩出,他相信蔡其昌會全力以赴,而民進黨也將團結贏回台中。

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未正面回應媒體,僅表示,現在全國民眾最關心就是疫情,大家共同努力,全力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