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國際護師節 林右昌感謝醫護守護市民健康

林右昌到區公所了解居家關懷作業流程。(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到區公所了解居家關懷作業流程。(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市長林右昌先後前往仁愛區公所、仁愛區衛生所,為第一線民政工作、醫護同仁加油打氣,感謝醫護同仁如天使般無怨無悔,疫情期間有愛心、高EQ堅守崗位照顧市民,守護市民健康。

林右昌上午先到區公所,了解居家關懷作業流程及內容,並關心同仁配置關懷包作業過程,緊接著前往衛生所,聆聽同仁說明民眾來電及現場申請的處理情形。

林右昌表示,關懷包是由民政體系同仁確認名單後配發,因很多確診者的電話地址在填寫時有缺漏或錯誤,還有很多是尚未申請居家照護。他特別提醒,民眾一定要先上網完成居家照護申請,入案後才會配發關懷包以及居家隔離者同住家人的快篩試劑,還請民眾多多配合,縮短關懷包配發作業時間。

基隆市關懷包中有即食調理包、泡麵、麥片、餅乾、酒精及垃圾袋等物,特別針對1歲以下,65歲以上的長者配發血氧機,在家監測血氧情形。請市民確診時不要擔心,依照政府SOP作業流程,平安度過這波疫情。

林右昌緊接著前往衛生所,一一關心同仁們從疫情3月份爆發至今的辛苦,並為大家加油打氣。現場雖有民眾排隊等候但秩序狀況向屬順暢,衛生所同仁接到民眾申請,包含居隔單、確診單補發或是領取快篩等,亦能迅速為民眾解決問題。

林右昌說,防疫期間最需要是民眾與政府合作,越艱困越不要焦急,大家應團結合作。他進一步表示,疫情高峰還沒到,現在更要大家一起努力,確診案例雖增加但幅度和緩,高峰來臨時間可能會拉長,而這也讓醫療與社會體系有充足時間適應予以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