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弱勢機構有需求 蔡其昌急送1500組快篩劑

蔡其昌副院長得知幾個弱勢機構與育幼院有快篩劑的需求,特別與幾位企業友人採購1500劑快篩,捐贈給經濟相對弱勢的機構與育幼院。(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蔡其昌副院長得知幾個弱勢機構與育幼院有快篩劑的需求,特別與幾位企業友人採購1500劑快篩,捐贈給經濟相對弱勢的機構與育幼院。(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因近期臺中市COVID-19確診案例快速升溫,各地弱勢機構、育幼院均表達有快篩劑需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友人得知訊息後,立即向廠商採購1500組快篩劑,今5月19日蔡其昌與賴佳微議員、陳俞融緊急親送至光音育幼院、家扶基金會等六弱勢機構,讓孩子與師生們可以有個安心健康的環境,不必為此事煩惱。未來不足的部分,蔡其昌表示不用擔心,他們會持續來協助這些弱勢機構與團體。

5月19日蔡其昌與賴佳微議員、陳俞融親送1500劑快篩至光音育幼院、家扶基金會等六弱勢機構,讓孩子與師生們可以有個安心健康的環境。5月19日蔡其昌與賴佳微議員、陳俞融親送1500劑快篩至光音育幼院、家扶基金會等六弱勢機構,讓孩子與師生們可以有個安心健康的環境。(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蔡其昌表示,這次因為得知幾個弱勢機構與育幼院有快篩劑的需求,特別與幾位企業友人採購1500劑快篩,捐贈給經濟相對弱勢的機構與育幼院,協助孩子們與師生。過去,我們發起了「TAIWAN CAN HEIP」的物資捐贈,在這個疫情升溫的這個時刻,我們也發揮同樣的精神,來幫忙臺灣的弱勢孩童。

蔡其昌也表示,除了光音育幼院之外,我們也會將快篩試劑送到家扶基金會等單位,家扶的部分也會協助把這些快篩試劑送到需要的孩子手上,希望社會大眾有能力的人可以一同響應,一起來幫助有需要的弱勢機構、團體,讓臺灣防疫工作盡一份力。

光音育幼院潘院長表示,非常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對育幼院的協助,解決眼前的燃眉之急,院方非常缺乏快篩試劑,因為孩子的學校若有同學確診,回到院內都需要進行全體快篩,確保師生的健康安全,因此需求量非常龐大,除此以外,還有許多弱勢機構團體也都面臨這樣的問題,希望這次蔡其昌副院長拋磚引玉的行動,可以號召更多人對這個問題的重視,協助更多弱勢的孩童度過這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