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訪胡佛研究所 朱立倫:與世界民主陣營交朋友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啟程赴美,他5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面對自由主義國際秩序面臨挑戰,國民黨會持續捍衛中華民國、貫徹創黨建國以來的自由民主價值。此次訪美就是要和全世界民主國家交朋友,持續扮演穩定臺海和平的重要力量。

朱立倫指出,此次訪美之行,第一站來到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距離他上次訪問已過3年,很高興再次見到許多老朋友,也結交許多新朋友。訪團和常駐胡佛研究所熟悉臺灣的學者專家,包括戴雅門(Larry Diamond)、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前軍事將領及新生代學者共同探討了疫情後的國際變局、美中臺關係的最新動態,以及大家相當感興趣的地方選舉議題。

對於六四事件33週年紀念日,朱立倫日前表示,訪美行程的此刻,同時也是美國時間的6月4日,每年此時都會想起,1989初夏北京廣場上追求自由的青年學子們,曾在世人的眼中燃起中國民主改革的希望。

朱立倫説,我們不能忘記,當年曾有那麼一群熱愛自由的中國青年,為了理想灑下熱血、犧牲生命。在任何對中國民主化的追求中,臺灣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中落實民主,成為亞洲最自由、開放社會的軌跡,一直是最重要的參照。

朱立倫強調,此次訪美正是中國國民黨與世界民主陣營交流的行動作為,國民黨不僅聲援民主行動,更會繼續一步一腳印,用行動落實民主精神,繼續努力;這是國民黨百年前創黨建國的初心,也是此刻要堅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