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哥本哈根民主峰會9日登場 陳芳語受邀演出

藝人陳芳語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藝人陳芳語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將於9、10日登場,臺灣除了跨黨派立委首度組團出席外,因歌曲《玻璃心》遭中共封殺的歌手陳芳語,也將於9日受邀演出。

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每年舉行「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前兩年因疫情改採線上舉行,總統蔡英文曾二度受邀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說,主持人也以「中華民國臺灣總統」介紹蔡英文出場。

根據高峰會官網所公布議程,與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唱紅《玻璃心》而遭中共封殺的陳芳語,將受邀在9日「自由之聲:抵制音樂審查」節目中演出。

此外,立法院也籌組跨黨派立委訪問團,成員包含民進黨立委范雲、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臺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林昶佐10日將與德國、印度、烏干達的國會議員,針對抵禦中共獨裁主題進行對談。

范雲透過臉書表示,她與跨黨派立委、公民團體成員將於8日晚上搭乘班機前往丹麥,代表臺灣出席2022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范雲表示,雖然蔡英文曾二度受邀以視訊方式在高峰會上發表演說,但今年是臺灣第一次派出實體代表團前往哥本哈根,感謝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協助安排。會議上將針對如何捍衛民主、抵禦中共與俄羅斯極權侵略等主題,並以臺灣、烏克蘭等國為例,進行分享與討論。

「當世界各國齊聚一堂對抗極權擴張,臺灣不會也不能缺席」,范雲強調,民主世界在今年受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的嚴峻考驗,卻也成為團結民主國家的契機,她會好好把握機會,讓世界各國看見民主臺灣,在對抗中共、反制強權侵略下的經驗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