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朱立倫稱九二沒共識 蘇揆:樂見在野向民意靠攏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日本跟韓國高達73%民眾認為中共可能武力犯臺;此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遭國臺辦抨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表示,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臺,國際友人肯定臺灣備戰止戰對抗惡鄰。同時,他很高興在野黨向主流民意靠攏,「大家一起團結對外,這是對的。」

蘇貞昌10日在基隆參觀城市博覽會受訪表示,中共從不放棄武力犯臺,公開都已經說過,一而再的展現出猙獰嘴臉,而正因為這樣,所以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大家非常努力的做好各種因應,捍衛臺灣主權,防護國民的安全措施從不懈怠,只有備戰才能止戰。

蘇貞昌指出,近期接待一波又一波的國際友人,目前在臺訪問的法國參議院議員成員、前天的斯洛伐克訪團等,均肯定臺灣自我防衛的勇氣,對抗強大惡鄰的正確做法。同時,全國主流民意已經看清楚,中共九二共識、臺灣方案,目的就是要統一臺灣。

蘇貞昌說,很高興看到在野陣營往主流民意靠攏,也知道中共飛機、武力軍艦繞臺都是不對的,「能夠大家一起團結對外,減少跟中共唱和,這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