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獲良醫獎醫師觀神韻 體悟到上天給的使命

臺灣百大名醫的皮膚診所院長戴昌隆,觀賞2022年6月7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臺灣百大名醫的皮膚診所院長戴昌隆,觀賞2022年6月7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龍芳/嘉義報導】「我從40幾歲開始看神韻,今年剛好60歲,每看一次就有更多的體悟與感動,尤其是今年的演出,讓我體悟到上天給我的使命。」獲「台灣百大良醫成就獎」的皮膚診所院長戴昌隆說道。

6月7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開2022年台灣巡迴演出的首場。對於已是神韻「鐵粉」的戴昌隆來說,他表示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能深刻體會神韻的珍貴內涵。

戴昌隆皮膚診所曾獲選為全台十大最優良皮膚科診所,戴昌隆身為百大良醫、也獲得「模範公職醫師獎」暨「行政院衛生署專業醫療獎章」。

他認為觀賞神韻能直接滋潤人的身心靈。他說,神韻帶給他的除了是美妙絕倫的視聽饗宴,更是全方位的「身心靈的感動」,包括認識到自己的使命。

「我剛剛總結大概有3大塊感動。心靈上面的感動,就是找到回家的路、回天家的路。」他表示,觀賞神韻能帶來心靈最需要的安定和依歸,「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長,大概知道要怎麼回天家,就有一些感動、心靈上面的感動。」

他也很推崇神韻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覺得人應回歸傳統道德,啟人良善本性是每個人的責任,「我覺得品德教育的加強,應該是不管在全世界哪裡,都應該值得被重視,共同加強品德教育的提升這一塊。」

看到舞劇《末後的瘋狂》演出中國正在發生的中共軍醫活摘人體器官的一幕,帶給他深刻感觸,覺得應宣導制止,「因為我是醫療人員,我對中國大陸的活摘器官很有感觸,我也許可以做一些使命的分擔。」

他體會,演出中也呈現善與惡的對比,都可作為教育題材,啟發人棄惡從善,「相對品德教育的良善,活摘器官那是極度負面(呈現罪惡)的題材,希望我可以有更著力的地方(去制止中共邪惡)。」

戴昌隆表示,相隔三年再度觀賞神韻,十分喜悅和感動,也更加珍惜觀賞神韻的機緣,他也推薦,希望有多人能進場觀賞神韻演出,不要錯過。

責任編輯:于嫚

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嘉義演出後,將前往台南演出

神韻演出訊息如下:

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6/15-17 4場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6/21-25 7場 台中中山堂 6/29-7/1 5場 彰化員林演藝廳 7/3 2場 苗栗苗北藝文中心 7/5-6 2場 台北國父紀念館 7/8-10 4場 洽詢:0800-888-358 網址:tw.Shen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