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醫師讚神韻:音樂好聽 舞藝精湛充滿美感

【記者李芳如/嘉義報導】「我覺得很驚豔,我覺得這種舞蹈(中國古典舞)的呈現很棒,將中華民族古典舞蹈的精髓發揮的非常好!」醫師余宏政首度觀賞神韻,對舞蹈演員的高超技巧十分稱讚。

余宏政是前台大教授、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師泌尿科主任,6月7日晚間,他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的第二場的演出後,讚賞神韻演員舞藝高超,音樂美妙。

他說,「傳統的中國舞蹈,舞蹈演員們都訓練的非常好,舞蹈技巧很精湛,我從沒看過,看起來非常好看。令我感到震撼的是,她的特殊技巧做的非常好,而且很有美感。」

對於現場伴奏的神韻交響樂團所演奏出的磅礡樂音,他也直呼:「好聽、好聽!」

身為醫師,余宏政對舞劇《末後的瘋狂》深有感觸,「活摘器官前幾年報章雜誌都常在報導,我們大概都聽過。」「我只是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事情,這是很不人道的事情,這個只有在中國大陸才有,在別的地方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中國大陸會發生這種事情沒什麼奇怪的,他們各種各樣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因為獨裁的社會就是這樣嘛!」他說。

他繼續說道,「我覺得這跟當政者有關,就是他要怎麼做,下面的人都會跟他這樣做,他會養成很殘忍的環境,沒有這種環境你也做不出這種事情。你看台灣你哪敢去活摘器官,被抓到你就一定(法辦),那個只有在(中共統治)的大陸,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余宏政最後強調,神韻傳統舞樂精美,很值得現代人細細觀賞,「現在這種時代,平常也不太有機會看到這些傳統的中華民族舞蹈,所以這個機會很不錯!」

責任編輯:于嫚

  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嘉義演出後,將前往台南演出

神韻演出訊息如下:

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6/15-17 4場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6/21-25 7場 台中中山堂 6/29-7/1 5場 彰化員林演藝廳 7/3 2場 苗栗苗北藝文中心 7/5-6 2場 台北國父紀念館 7/8-10 4場

洽詢:0800-888-358 網址:tw.Shen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