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副教授盛讚神韻: 文化藝術登峰造極之作

2022年6月15日晚間,南臺科技大學副教授彭巧珍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2022年6月15日晚間,南臺科技大學副教授彭巧珍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2022年6月15日晚間,南臺科技大學副教授彭巧珍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2022年6月15日晚間,南臺科技大學副教授彭巧珍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記者李芳如/臺南報導】南台科技大學副教授彭巧珍與神韻的結緣是因一張海報引起她注意,一份推薦信促成她與神韻結緣,首次觀賞神韻之後驚呼,「(神韻)是文化藝術登峰造極之作!」她直呼,「不虛此行!舞蹈的服裝藝術造化之高,實在是太驚艷了。」

2022年6月15日晚間,台南文化中心喜迎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府城民眾相偕而來,翹首企盼親睹神韻風采。首次觀賞神韻的彭巧珍為神韻之頂尖藝術之美所傾倒,她說,(心情)非常彭湃,神韻把中華文化融入舞蹈、科技、音樂完美呈現,真是不虛此行。」

對中華文化舞蹈的展現,彭巧珍早已心之響往已久,她說,「看到神韻在台灣台南演出,馬上買票衝過來看。」今日親身現場體驗神韻之精妙,彭巧珍大讚,「終於可以現場看了,真的很值得!很值得!值得這個時間、票價,真是不虛此行,圓了我的夢。」

神韻舞蹈肢體的展現讓她相當讚佩,「中華文化以中國古典舞蹈呈現,肢體超乎超常的伸展,演出太棒了,超乎想像。」

神韻的劇情精緻多元讓她讚歎不已,猶如身臨其境,她說,「我覺得內容多元豐富,有些劇情真的讓人身歷其中,跟著劇情走。」

「比如說齊天大聖去鬧天宮,上天下地心情隨著起伏,非常引人入勝,有些畫面舞蹈很壯觀,很震撼,每個節目編排穿插的非常棒。」

她感受到神韻超強的能量,她說,「沒錯沒錯,我覺得身心靈都是,不只是視覺享受,還有音樂的享受,因為現場的樂團真的太難得了,視覺的享受,服裝真是太美了,短短不到兩小時,我覺得太震撼了。」她特別強調,「心情很澎湃、很震撼!自己都想跟著手足蹈起來了。」

她沉浸在中國古典舞融合高科技動態天幕,東西方音樂現場演奏當中,不斷的讚歎,她說,「節目穿插配置的非常好,服裝藝術、背景、音樂等等,讓人大開眼界,是視覺享受。」

「有些劇情演的非常生動,不需要任何語言,用肢體動作就可以表現出來,任何國家的人都能看懂演出並且吸引著人,一直瞪著眼睛看下一步,非常引人入勝,他的穿插也很棒,就是藝術表演,或者是劇情表演都非常非常的棒。」

觀賞神韻之後,她馬上想到要跟親人分享,甚至激動的要回台北陪母親和姊妹再看一次,當得知台北票已售完,她說,「我覺得好可惜喔,我也要趕快告訴台南的親朋好友以及還沒看的民眾,在台南還有票趕快搶票,希望大家趕快搶票。」

台北由於購票熱烈,主辦方有意在台北臨時加場,滿足想購票有買不到票的觀眾,請民眾密切注意售票日期,把握機會搶票喔。」◇